2012年8月15日 星期三

「16歲,那年」徵文比賽高中組優等作品--遇見魔法


遇見魔法

失墜。
我傾身,再來就是九點八的引力用力拉扯,短暫的讀秒我聽見熟悉的聲音嘶喊。求生或許是本能,失重太可怕,彷彿下一秒即是墜入虛無。手掌想抓住什麼卻怎樣抓不住,我闔上眼,明明是晴天卻聽得見雨音,像是在哭泣。
為了什麼而哭呢?
一片雪白。
我起身張望四周,驗證第一秒的直覺聯想是錯誤的。這裡不是醫院,沒有濃烈的消毒水味、也沒有儀器的聲響證明生存的信息。再下一個猜想,我抿了抿唇,用不怎麼有力的指節輕掐住掌心,內心是五味雜陳的感受──徬徨失措或者鬆了口氣、難過或者愉悅,就像那些悲傷的夜裡糾結的思緒,並非三言兩語就能定奪的──複雜深沉。
「妳醒了嗎?」突然從背後傳來的聲音嚇了我一跳,緊忙轉身察看,模糊的視線裡(為什麼模糊呢?)一名少年映入眼簾。淺金色的短髮和同樣柔和的笑顏,身上素白的襯衣和背景融為一體,沒有違和感反而帶有一絲魔幻的氣息。更引人注目是那雙真摯的眼,淺藍打量著自己卻毫無惡意,可能是讀出了我的疑惑吧?他再度開口,清亮的音響徹整個空間。
「我是維斯(Wish),這裡是交界處,妳可以選擇死亡,亦或活下去。」少年的提問不如他的聲音輕盈,眼神依舊溫柔,並非質問的話語卻沉重地令自己無法呼吸。
「我……」想死,卻說不出口,明明是自己在內心重複千百次默念的一句,童話裡重複說三次的即能成咒不是嗎?我卻遲疑了,彷彿還有什麼如同最後一絲細線,將自己緊緊鎖在世界那一頭。

「妳有『喜歡』的事物吧?」
聽見那個字詞時我微微一顫。
「其實妳還是放不下的哦,雨。我知道的,因為從好幾個禮拜前我就一直看著妳,妳落淚是因為妳還是『喜歡』那個世界;但它的太多改變令妳痛苦不已,太痛了,就像被滾燙的杯緣燙傷一般,所以,妳忍不住鬆了手。」話語宛如詩句,明明自己最討厭的,我最討厭他人這樣自以為是地為我詮釋。但在他緩慢的語調裡我不自覺地哭了,然後一切再也止不住,淚水就此潰堤。

「世界,真的拋棄妳了嗎?」
「……」明明拋棄了,晴晴只跟別人好,明明和我說了要當永遠的好朋友的。
但我說不出口。
腦內閃過的畫面是她上課時偷偷傳的紙條和熟悉的字跡、是我最後一眼瞥見時那驚慌失措的表情、是她明明活潑開朗卻總是默默在我陪伴著自己的溫暖、是仙人掌銳利的尖刺旁,那像是永遠懷抱著自己的暖色調……
回憶越繫越緊。
「妳可以答應我,給自己一個機會嗎?這裡只有我一個人,可是妳回去那個世界時,會有很多很多人陪著妳。雖然他們可能不會完全懂妳,因為妳是獨一無二的……」我不知怎的點頭了,可能少年真的是魔法師,擁有全世界最強大的魔力。
「……嗯。」魔法是懸崖勒馬,雖然回去了可能還是要好久好久才會好(少年讓我如此相信,自己會好?哪,之前可從來未曾想過的,他必然是擁有魔法。),至少我沒有再往前,往前才是真正復入永遠無法挽回的深淵。
真的死去,無聲無息,墜落在深沉的夜裡。

「但你可以告訴我,你究竟是誰嗎?」
我到這裡後的第一次提問。面對問句少年細長的睫毛微微下垂,像是在思考,然後他抬頭微笑答道,最後一刻仍是那樣柔和的語音:
「我是維斯,十六歲。髮色和瞳色讓我看起來像是魔法世界裡的存在,但我不是。我已經在一次失墜裡失去了在天上飛行的魔力,而後,我才了解自己對於藍天是多麼渴望,只是一切已經來不及了哦。那個時候我哭了,在神祇面前祈求再給我一次機會,他們卻說那是不可能的,選擇不復存在將是永恆的不復存在;但可以給我一個位置,在這裡,幫助即將失去魔法的人們,讓他們擁有再飛翔一次的可能……」
「妳才是擁有魔法的存在哦,雨。」映入眼簾仍是笑顏。
-------------------------------------------------------
揹起書包準備出門,停下腳步,我又悄聲在心裡默念一次咒語。

我們都是擁有魔法的。

好的壞的,沒有什麼會是永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