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3日 星期日

好書推薦!《老得好-人生冬天的景致》


  2025年,台灣將成為超高齡社會,屆時人口比例將變成每5人中就有一人是65歲以上的”法定老人”。身心健康的問題不論什麼年紀都有可能會經歷到,老去的我們也是如此。

  《老得好-人生冬天的景緻》這本書,藉由長者的親身經歷分享與專家建議,讓你及早認識老年失落與身體退化的心境歷程,同時也是一本伴老指南,讓晚輩與陪伴者了解長輩的老化與心境變化,讓我們一起從「理解」與「陪伴」做起,一起來欣賞人生冬天的景緻吧

 




📖本書特色

1.真人故事分享失落歷程,由專業人員予以建議及回應。

2.專章介紹「喪偶的失落創傷」對年長者的生活和情緒影響,提供建議幫助年長者面對與調整。

3.介紹高齡社會將面臨的挑戰,各國政府與民間單位如何幫助年長者老得健康、樂活樂動。

4.提供因應老化過程的「BMI幸福心指標」,練習轉念和正向思考,並介紹生命故事記錄紓壓法。

 

☀必讀推薦:

李龍騰(台灣老年暨老年醫學會理事長)

葉金川(中華捐血運動協會理事長)

曹汶龍(大林慈濟醫院失智症中心主任)

譚艾珍(知名資深藝人)

 

及早認識失落,才能善待與照顧自己,預防老年憂鬱。

無論你是長輩、晚輩、陪伴者,都可以跟著本書一起預習、溫習必要的「老」功課。

 

📓購買或了解更多內容,請點以下連結👇

l   博客來:https://reurl.cc/33agAM 

l   金石堂:https://reurl.cc/GXd6Vp

l   誠品:https://reurl.cc/MXApm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