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好書推薦!《給照顧憂鬱和失智長者的你》


★台灣60歲以上者約有31萬人罹患憂鬱症,而2018年底失智症人口已超過28萬人,怎麼照顧他們?

《給照顧憂鬱和失智長者的你》採訪多位家庭照顧者,並由老年醫學與精神科專家、心理學家、社工師針對陪伴者會面臨的難題,給予建議與求助資源,同時介紹憂鬱症和失智症如何辨識、治療與照顧。讓陪伴者了解照顧過程如何保有正向力量、紓解壓力,避免陷入照顧倦怠的漩渦。


★本書特色

1. 專家提供與罹病長者溝通的技巧,改善照顧時遇到的障礙。

2. 提供照顧者自我檢視情緒的工具與步驟式建議,幫助照顧者覺察身心變化及學習紓壓。

3. 收錄國內外老年憂鬱症與失智症相關的研究,另提供求助資源名單。

4. 提供自我照顧的五個方法,照顧者可學習建立自己的喘息時間與空間。

★暖心推薦

李龍騰(台灣老年學暨老年醫學會理事長)

唐從聖(全方位藝人)

郭慈安(中華民國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理事長)

譚艾珍(知名資深藝人)


陪伴路迢迢,透過本書為你帶來不一樣的景緻~

★購買或了解更多內容,請點以下連結👇🏻

https://healthforall.com.tw/?action=book_book_in&id=6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