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3日 星期一

2008董氏基金會最新宣導動畫-關心離家求學的大學生-觀察篇和篩檢篇



關心離家求學的大學生-觀察篇

這部動畫是從第三者的角度來看,在校園中如果仔細觀察,我們會發現一些無助的身影,他們平常會不自主的掉眼淚,或是在課堂中愁眉苦臉。有的同學會孤伶伶一個人,無法和其他同學一起互動,因此我們希望藉由這部動畫呼籲大學生多注意身邊的同學、朋友,發現他有異常狀況的時候,不妨協助他找到紓解壓力的方法或適時提醒他尋求協助的管道。


關心離家求學的大學生-篩檢篇

這部短片是藉由情緒低落的主角,來表現離家在外的大學生可能出現的狀況,像是整個人都懶懶的不願意跟外界有接觸,手機、電話、MSN都不去回應。或是他宿舍生活的環境十分髒亂,都不願意整理。這些都是離家在外的大學生日常生活中有可能出現的狀況。除了家人、朋友的關心,我們也提醒大學生自己也別忘了要時時檢視自己的情緒狀況。

觀賞網址:http://www.jtf.org.tw/psyche/about/anime.as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