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7日 星期日

快來!快來!!董氏基金會心理衛生組招募志工

快來!快來!!董氏基金會心理衛生組招募志工
覺得日子一成不變了無新意嗎?
何不付出自己的心力幫助需要的人,
為生活增添快樂的元素吧~
快來加入董氏基金會心理衛生組志工行列!

‧ 志工性質:行政暨活動志工

‧ 人數需求:20人(一般民眾與大專院校同學皆可報名)

‧ 服務期間:半年為一期

‧ 服務時段:週一至週五,上午9:00~下午17:00(排班制)

‧ 服務內容:處理行政業務(例如:文書行政、文宣書籍整理、資訊交流、網站維護)及支援外部
活動(例如:講座培訓課程執行、宣導活動支援),協助至校園、社區推廣並宣導心
理衛生工作

‧ 服務地點:董氏基金會辦公室(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北路57號12樓之3)
(高雄市三民區大順二路468號8樓之2)

‧ 志工說明暨培訓課程: 北部99年11月30日一天0900-1600(暫)
南部99年11月26日一天0900-1600(暫)

‧ 報名方式:填妥附件之報名表後寄至ring@jtf.org.tw或 傳真(02)2751-3606、2752-2455

‧ 注意事項:
1.報名表及心理衛生組相關活動業務介紹可上董氏基金會心理衛生組網站了解
2.報名者經由面談結束後參與志工培訓課程,正式成為董氏基金會心理衛生組志工
3.依照服務時數發給志工服務時數證明,本會將不發給志工服務紀錄冊
4.繳交報名表後請務必來電確認,洽詢電話(02)2776-6133#202 蕭小姐

2010年11月3日 星期三

2010年11月名人-勤業眾信財務顧問部-陳威宇總經理

抗壓,從愛運動開始

文/張慧心、楊育浩

「會計師」在令人稱羡的「三師」行業中,相較於醫師、律師,顯得神秘、低調許多。

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財務顧問部總經理陳威宇開玩笑的自嘲說:「電影中的會計師形象,似乎都是矮矮瘦瘦、戴著眼鏡,提著一個007皮箱或大公事包,動作鬼鬼祟祟,穿梭在各大公司之間,一群沒有聲音的人……,不過『守口如瓶』正是會計師必備的工作守則!」

出國進修轉攻會計
就讀政大國貿系的他,大二開始就在家中的紡織廠幫忙,一段時日後,政府開始施行勞基法,加上社會的環保意識抬頭及匯率升值導致競爭力衰退,許多紡織業經營陷入瓶頸,陳威宇自覺未來如要有更好的發展,必須要有改變,於是選擇出國進修。

剛開始就讀當時最火紅的財務管理科系,但想到日後的出路,不過是回台灣到外商銀行做理財顧問,等於還是在做業務,並非自己的志向,又看到其他留學生選讀會計或其他商學院科系,覺得似乎更有挑戰性,於是決定兼攻會計。

「真正激發出我的鬥志,是當時一位來自台灣的同學,花了一番力氣,好不容易分次考上美國會計師執照, 卻馬上變得趾高氣揚,不可一世,我很不服輸,立志考上同樣的執照,而且一次就要全部通過四科考試。」經過一年的填鴨式苦讀,果然一口氣通過四科考試,順利拿到美國會計師執照。

嘗試新鮮事,挑戰自己意志力
陳威宇坦言,一路走來的工作生涯中,最感到挑戰的兩件事,一件是七年前,勤業、眾信兩家公司決定合併。「兩家公司文化差異頗大,幾乎可說是一土一洋的融合」雙方用了很多方式促進雙方交流,縮短彼此的觀念差距,終於成功將兩家公司合而為一。

最近,公司為了長遠的發展,今年6月1日起決定進行和同為全球知名會計師事務所Deloitte的中國聯盟所,進行合作事宜,而這份茲事體大的工作,是由陳威宇所領軍的財務顧問部門扮演先頭部隊之一。

「其實這份壓力是前所未有的,好在壓力是慢慢增加的,而且我的個性本來就喜歡做新鮮的事,所以雖然白了不少頭髮,但身心狀況和面對挑戰的意志力,一直都還不錯。」陳威宇認為,這也要拜多年的運動興趣所賜。

喜愛大自然的戶外運動
5年1班的陳威宇,喜歡從事各種不同的運動,就連時間和種類,也端視於心情、時間、天氣、外在環境而決定。「比較常做的是游泳、登山、散步、打高爾夫、騎腳踏車,運動過程中常可以想很多事情,運動完流汗的感覺也很好。」陳威宇認為,運動時不論什麼事業都不會再想,活在當下,反而享受和家人、朋友一起交流談心的快樂。

談起騎單車,陳威宇頗感謝在美國認識的好朋友台灣汽車冷氣公司總經理游倫輔,因為好友先替他備好單車,推了他一把,才讓他體驗到這個自由自在、可近可遠、可集體出遊也可單獨行動的運動方式。

藉由運動促進親子關係
平常假日,他和太太也會帶三個孩子,到住家附近、麥帥橋下的河濱公園,沿著車道設施完備的基隆河兩岸騎單車,樂趣無窮,讀國中的女兒和兩個讀小學的兒子、女兒,都很喜歡和父母同行。「老大進入青春期,我們逐漸更年期,相處與其硬碰硬,不如一起去運動,換另一種方式溝通!」

陳威宇還發現,以運動為媒介,找機會和孩子樂在一起,可以很自然的培養溝通默契,對親子關係增進不少。「否則在家就是讀書做功課,只有不懂才會拿來問,其他的互動很少。」

陳威宇認為,適度的運動可以幫助自己擁有良好的抗壓性,也有足夠的體力和精神,完成跨國案件日夜顛倒的工作及任務,同時不積存繁重的壓力,所以只要有機會,他總勸人多運動,因為他本身就是最大的受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