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1日 星期四

志工招募!一起和大明星做公益吧!








覺得日子一成不變了無新意嗎?
何不付出自己的心力幫助需要的人,
為生活增添快樂的元素吧~
快來加入董氏基金會心理衛生組志工行列!



 志工性質:行政暨活動志工
 人數需求:10人(一般民眾與大專院校同學皆可報名)
 服務期間:半年為一期
 服務時段:週一至週五,上午9:00~12:00 下午2:00~17:00(排班制)
 服務內容:處理行政業務(例如:文書行政、文宣書籍整理、資訊交流、網站
維護)及支援外部活動(例如:講座培訓課程執行、宣導活動支援),協助至校園、社區推廣並宣導心理衛生工作
 服務地點:董氏基金會(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北路57號12樓之3)
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人數額滿為止
 報名方式:填妥報名表後傳真(02)2751-3606、(02)2752-2455 或寄至tin555@jtf.org.tw
報名表:www.fileserve.com/file/vPVMmcM
 注意事項:
1. 報名表及心理衛生組相關活動業務介紹可上董氏基金會心理衛生
組網站瞭解(http://www.jtf.org.tw/psyche/ )
2. 報名者經由面談結束後,參與志工培訓課程,正式成為董氏基金會心理衛生組志工。
3. 依照服務時數發給志工服務時數證明,本會將不發給志工服務紀錄冊。
4. 繳交報名表後請務必來電確認,洽詢電話 (02)2776-6133#204 王小姐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近距離接觸世界籃球最高殿堂球星,「哈佛小子」林書豪返台公益行程<給自己運動的理由>記者會開放報名!!!

想親眼目睹國際級籃球明星的風采?
想聽聽哈佛大學出身,唯一台裔籃球選手,努力打拼的心路歷程嗎?

心動了就別猶豫
快來參加「哈佛小子」林書豪返台公益行程:「給自己運動的理由」運動紓壓記者會吧!

參加活動好康多多
報名前200名,可獲得精美活動T恤一件
活動現場更會抽出幸運觀眾,和林書豪及來賓們一起切搓球技!!!
名額有限,報名從速喔~

活動時間:2011/08/13(六)11:00~12:00
活動地點:實踐大學體育館5F籃球場
出席來賓:籃球明星 林書豪選手
     聯華電子 宣明智榮譽副董事長
     松山高中 陳總鎮校長
報名時間:2011/07/13(三)~2011/07/29(五)
報名方式:
1. 電話報名:撥打活動專線02-2776-6133#206,完成報名。
2. 網路報名:至活動網站www.jtf.org.tw/psyche下載並填妥報名表,回傳至ming@jtf.org.tw完成報名。

主辦單位:董氏基金會
協辦單位:實踐大學

2011年7月13日 星期三

自殺防治網7月新訊!!!

7月自殺防治網新文章發燒上線!!!
漫漫暑假無事可做嗎?! 快來自殺防治網瀏覽文章唷~
精選文章讓你充實知識!
心靈小品讓我們滋潤心田!

知識文章:最新消息→自殺防治文章精選
http://www.jtf.org.tw/suicide_prevention/page03_25.asp
心靈小品:情緒紓解→生命故事分享→精華區
http://www.jtf.org.tw/suicide_prevention/story.asp?this=555

2011年7月4日 星期一

2011年7月名人-好市多台灣區總經理-張嗣漢

從籃球員到總經理
投出不一樣的人生


文/張雅雯、楊育浩 整理/謝秉廷、戴怡君


許多四、五年級生,對張嗣漢的名字一定不陌生。20多年前,他曾是台灣籃壇最閃亮的一顆明星,老球迷只要聽到「張嗣漢」的名字,就會想到肌肉結實的他在籃下一躍而起,灌籃得分的經典畫面。

張嗣漢在25歲、體能還處於顛峰的狀態時,決定離開籃壇,20多年過去了,他走出了另一條人生道路。


時間到了,另闢人生戰場

「籃球一直都只是我的興趣!」張嗣漢回憶,從小學四年級到高中校隊,因為成績打得不錯,就有動力繼續打,不過美國的教育體系並不允許學生「只會打球就好」,因此沒有所謂的體保生,但是表現優異者可獲得獎學金入學,張嗣漢也是因籃球而有機會進入美國加州柏克萊大學念經濟,不過之後仍要維持基本成績,否則不准上場比賽。

張嗣漢後來應邀回台打球,與一般球員不同的是,他堅持白天一定要上班,因此白天在貿易公司做禮品,下班後去練球、比賽時才請假。吸引他回台的原因,不光是以籃球替國家隊效力,他更希望在一家好公司得到工作經驗,他笑說,「白天不做事也太無聊了」!

三年的時間過去後,張嗣漢萌生退意,主要是想到自己的未來,他從不認為自己可以成為頂尖的職業級籃球員,更沒有把打籃球當作養家的目標。因此,儘管外界惋惜聲不斷,他則是很篤定「時間到了」。


大量運動只為健康

不少運動員離開球場後,身材容易走樣,張嗣漢卻依然維持精壯的體態,他表示現在的運動量,不比當年少,但型態有所改變,改做個人化的運動,比如一周游泳3、4次,沒游泳時就跑步、上健身房,他還替自己訂了「鐵人三項」為目標:一天完成游泳800公尺、腳踏車騎19公里、跑步5公里。他強調訂目標不是為了參加比賽,而是期許自己能完成,那就很開心。
張嗣漢認為有健康的身體才能紓壓、也能維持體重,若不想犧牲吃喝的口腹之欲,就一定要運動;若愛吃又不運動,或靠吃保健食品去代替,那都不是好的做法。


提供退休運動員就業機會

張嗣漢從球場退休,但沒有跟籃球斷線,除了好市多各分店有組隊辦籃球賽,此外,台灣好市多還有一項創舉,那就是提供退休運動員就業機會,這與他曾是運動員有關,許多人認為運動員除了體育,工作能力或許不夠好,但他以正面角度去看,其實有不少運動員的能力夠、也很負責。他形容運動員原本就是按表操課,跟上班一樣;準備報告跟準備比賽的概念也類似,為了有最好的結果呈現,事前需要長時間準備,以前是為了備戰一個盃賽,現在則是為了一個5分鐘的報告。

看到這些運動員在好市多努力表現,他笑說:「沒丟我的臉」。尤其不少人把好市多當做事業,認為可做到退休,這是張嗣漢自認最大的成就。


年輕人好,社會會更好

育有二子的他,沒有把孩子送到國外讀書的打算,張嗣漢堅持,自己不能在孩子成長過程中缺席,這個概念源自父母的影響,他說父母都喜歡運動,因此小時候在美國打的每場球賽,父母都到場觀賞,他也期許自己要積極參與孩子的活動,給予支持、鼓勵。

問他的下一個夢想是?他正色說:「我希望未來可以幫忙年輕人」。在美國有個名稱「Life Coach」,就是在社會上有所成就的人,可以跟年輕人分享自己的經驗,比如創業過程?遇過什麼困難?什麼決定是正確的?讓他們可以走得順一點。這件事已在他心中萌芽,退休後,他希望找一些志同道合、不同職業的人,做這樣的分享,「如果年輕人過得好,我們社會就會更好」。